English

李鹏会见吉布提议长

200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吉布提国民议会议长赛义德·易卜拉欣·巴杜勒一行。

李鹏说,中吉两国建交20多年来,关系发展顺利,相信议长先生的来访将有助于增进中吉两国关系以及中国全国人大与吉布提国民议会的关系。

李鹏强调:我们主张世界多极化,是因为多极化格局有利于和平与发展。世界各国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大家庭中平等的成员,都有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中国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主张建立和平稳定和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李鹏说,中国重视发展同吉布提的关系,对吉顺利实现民族和解、结束内战感到高兴。中国支持包括吉布提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为摆脱贫困、振兴经济所做的努力。中国对吉布提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与台湾当局发展官方关系的立场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